最新消息
工會簡介
工會理事
工會動態
工會會訊
會員福利
水務署工會聯席會動態
水務署工會聯席會會訊
入會表格
會員意見
友會網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005.01.01 通告(二)


各 位 會 員:

          新 年 好 ! 香 港 政 府 水 務 署 職 工 會 全 體 理 事 祝 大 家 身 體 健 康 ! 工 作 順 利 !

          去 年 , 我 們 與 「 水 務 署 工 會 聯 席 會 議 」 成 員 , 一 同 舉 辦 了 三 次 集 會 , 同 時 , 分 別 去 信 給 行 政 長 官 董 建 華 先 生 、 唐 英 年 司 長 、 廖 秀 冬 局 長 , 表 達 了 我 們 對 於 沙 田 濾 水 廠 進 行 PPP 可 行 性 研 究 的 關 注 。 其 間 , 得 到 工 聯 會 陳 婉 嫻 、 王 國 興 、 鄺 志 堅 三 位 立 法 會 議 員 , 以 及 工 程 界 何 鍾 泰 立 法 會 議 員 的 全 力 支 持 , 不 斷 跟 進 事 態 的 發 展 , 他 們 並 多 次 在 立 法 會 會 議 上 質 詢 廖 秀 冬 局 長 忽 視 水 務 署 員 工 的 憂 慮 及 訴 求 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在 上 述 立 法 會 議 員 的 促 請 下 , 廖 秀 冬 局 長 於 12 月 02 日 與 「 水 務 署 工 會 聯 席 會 議 」 各 成 員 會 面 , 會 中 表 示 沙 田 濾 水 廠 進 行 PPP 可 行 性 研 究 不 可 能 停 止 , 因 為 它 符 合 政 府 資 源 需 要 適 當 分 配 的 原 則 , 並 強 調, 若 實 行 該 計 劃 , 受 影 響 的 員 工 不 會 強 迫 離 職 ( 已 預 留 140 名 空 缺 職 位 作 備 用 ) 。 我 們 重 申 , 「 聯 席 會 議 」 深 信 PPP 應 用 在 沙 田 濾 水 廠 重 建 及 營 運 的 構 想 , 實 在 是 加 速 水 務 署 步 向 全 面 私 營 化 的 第 一 步 , 要 求 政 府 停 止 繼 續 有 關 研 究 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在 OEE 方 面 , 財 政 司 司 長 在 去 年 的 財 政 預 算 案 中 己 明 確 表 示 , 政 府 的 財 政 開 支 要 在 中 期 內 由 23% GDP 逐 步 減 至 20% GDP 或 以 下 , 水 務 署 每 年 平 均 要 節 省 5% 的 部 門 開 支 直 至 06/07 年 。 為 了 監 察 部 門 有 效 節 省 資 源 及 適 當 人 事 調 配 的 措 施 , 我 們 決 定 重 新 參 與 ROSE 的 小 組 會 議 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在 CCBS 方 面 , 水 務 署 將 於 1 月 22 日 全 面 推 行 電 腦 新 系 統 , 本 會 十 分 關 注 它 的 運 作 。 得 到 署 長 的 承 諾 , 在 運 作 初 期 , 決 不 更 改 目 前 的 人 手 編 制 , 並 不 時 作 出 檢 討 , 以 監 督 新 系 統 的 有 效 運 作 , 作 出 適 當 的 完 善 。 它 關 係 著 水 務 署 過 往 卓 越 表 現 的 延 續 性 , 是 水 務 署 維 持 公 營 水 務 的 有 力 依 據 , 本 會 希 望 各 同 事 全 力 以 赴 , 爭 取 新 系 統 有 效 運 作 , 服 務 市 民 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未 來 一 年 , 工 會 在 爭 取 會 員 權 益 方 面 , 我 們 將 堅 持 以 下 原 則 :

  1. 以 現 有 員 工 的 職 業 保 障 為 前 提 ;
  2. 促 使 署 方 適 當 地 重 行 調 配 及 再 培 訓 在 OEE 政 策 下 受 影 響 的 同 事 ;
  3. 重 新 組 織 現 有 編 制 , 以 解 決 目 前 人 力 分 佈 不 均 的 現 象 ;
  4. 在 有 限 的 資 源 下 , 適 當 重 開 凍 結 多 時 的 職 位 , 以 提 高 同 事 的 積 極 性 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祝     各 位 會 員
家 庭 幸 福 , 新 年 進 步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