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工會簡介
工會理事
工會動態
工會會訊
會員福利
水務署工會聯席會動態
水務署工會聯席會會訊
入會表格
會員意見
友會網址

東龍島自由風味餐優閒遊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日期 :2005年11月6日
開船碼頭 :鯉魚門三家村街渡 去程 : 上午 09:5 回程 : 下午 15:30 / 17:00
開船碼頭 :西灣河街渡 去程 : 上午 09:45 回程 : 下午 15:30 / 16:00

行程介紹:-

        東龍島位於鯉魚門東南面,與清水灣半島共扼佛堂門水道。 是一個人煙稀薄的小島,島上只得2間士多,但這小島卻擁有獨特吸引之處,不少遊客慕名而至,臨岸觀浪, 睇古蹟,露營,攀石,你一定會流連忘返!

        碼頭上岸後直看,就是我們中午進食風味餐的海生士多。 沿士多旁的石屎小徑往東走,便到達一露營地點,地方平坦寬廣。沿海岸漫步,海風拂面,可遙望對岸的清水灣 俱樂部哥爾夫球場及佛堂門。不久便到達東龍島炮台,炮台四週築了十呎高的石牆,石牆內盡是古蹟:有營房、 大炮、陶片、金屬器物、魚獸骨碎片和貝殼等。據史獻記載,此炮台是為防禦海盜而於康熙年間建造, 約有二百餘年的歷史,現已被列為法定古蹟,于1979年局部修復後開放給公眾參觀。炮台側有一間小石屋展覽館, 隱約看見門旁寫著「東龍炮台簡介」介紹東龍島的歷史文化。

        由於東龍島有多處懸崖峭壁,不少喜愛攀崖登山攀石的人士, 假日會特地往那兒攀爬,我們可在旁靜心欣賞他們驚心動魄的表現,感受他們那種刺激又具挑戰性的活動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到島的末端,便見一片天然石牆矗立於海旁,由於石台臨岸, 經常會有浪花拍打上來,其中噴水岩更是氣勢非凡,海水被激射上半空之餘,亦併發懾人巨響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午風味餐後我們沿碼頭西岸走,參觀東龍島一個歷史悠久的石刻。 1819年王崇熙的《新安縣志》所記載的「石壁畫龍,在佛堂門,有龍形刻於石側」,就是指這個石刻。 東龍石刻已被列為法定古蹟,其年代雖久遠,唯壁上的龍形圖案在遠處仍清晰可見。

行程概要 :上午 東走往遊覽東龍炮台、觀浪等。
  中午 約12:30在碼頭附近海生士多享用風味餐
  下午 西行沿下路參觀劃龍石刻,可沿路折返碼頭或繼續沿路上山, 觀賞東龍島鹿頸灣,雞魚氹等景色(約1.5小時)
備  註: 1. 參加者可選擇附近安全地方垂竿釣魚
  2. 參加者請注意安全,愛護環境,保持地方清潔

祝 生活快樂! 家庭幸福!